City of stars

孟夏正须雨,一洗北尘昏。

【魏白/山花】下雪天和红豆饼



*激情码字/ooc严重/谨慎食用


*without文笔


*感谢食用/欢迎捉虫


*with love


ps:西北女孩哭辽!!!我爱雪天!!!


————

白敬亭朝着手心儿哈了口气,伏在睫毛上的雪温驯地化了,把眼角熏的雾蒙蒙,氤氲着水汽的泪痣就格外明显。


依偎在一起的街边小店门可罗雀,街上的人不算多,大概多少都留意了雨雪预警,各个裹着暖和的羽绒服才出门。于是像白敬亭这样在周末不躲在已供了暖的卧室睡个回笼觉,甚至在大雪天里穿着短款牛仔外套和露脚踝的九分紧身裤的人就成了绝无仅有的。


车子三三两两赶着路,少许已经开了远光灯。


口袋里的手机微微震动一声,白敬亭急促地停步,娴熟地握上冰凉的手机。


瞅了眼10086虚情假意地问候及变向地催促自己充话费,白敬亭心底缓缓升出几分莫名的寂寥。


于是那寂寥的来源者就很争气地恰时发来消息。


我的鞋:在哪儿呢?


雪小了些,白敬亭觉得手指找回一些温度。犹犹豫豫还是颇不爽地敲下几个带着刺儿的字符。


不加糖:还记得关心我啊。


我的鞋:这语气?生气了?还是喝醋了?


白敬亭冷哼一声,按灭了手机屏幕,一个劲儿快步走。


手中接连几声震动,怂敬亭于是再次认命地查看消息。


我的鞋:我也没做什么事儿啊……最近都没怎么和别的姑娘说话


我的鞋:没有请客,没有醉酒……啊顶多有一次喝太猛晕乎乎的和梓琪唠唠嗑儿


我的鞋:小白?白白?白?敬亭山?


不加糖:没生气,没吃醋,不劳您老操心


我的鞋:呦小朋友火气不小啊,我咋不记得什么时候我招你了呢……


不加糖:魏大勋


不加糖:我搁儿外面呢,有事儿,忙,没空儿和你扯垃圾话


不加糖:拜拜了您嘞


白敬亭索性把手机照原样丢回口袋,大步流星。


数了不到五个数,又叹了口气接通了嗡嗡作响的电话。


“我知道了,是因为太想我了,是不是。”


————

“我建议您没事儿别自作多情,哪天被人揍了都觉得莫名其妙的。”


“真生气了?因为我最近到处飞来飞去没时间见你?”


“我们花老师那么忙,可顾不上见我。”


白敬亭听到电话那端的哑然失笑,心下也软了些,眼角沾了暖色。


“谁教你这个名字的?”


“被你惯坏的小妖艳们。”


“不错啊,还是有在偷偷关注哥哥的嘛。”


“没事儿我挂了,忙。”


“忙着生我好久不见你的气?忙着吃我粉丝的醋?”


“你怎么这么烦啊,我吃饭去了。”


“吃什么?”


魏大勋就直眉楞眼地信以为真,声色里带着讨好去问。


“红豆馅饼!满意了不!”


————

白敬亭真的挂断了电话,接着四处张望着是否有看起来和魏大勋口中那家店很像的店面。


理论上说,以白敬亭的智商和能力,在这种小街上迷路是不太现实的。


确切地讲,还是上次他吃完了一盒红豆饼之后随口问在哪里买的,魏大勋云里雾里描述了半天,天花乱坠的路牌路标附近商店灌进耳朵里,后来又兴致勃勃讲起物美价廉的某家鞋店。最终白敬亭愣是连这家店铺在哪条路上都没搞清楚。


“描述能力太感人了您,我懒得自己去,你下次给我再带点儿吧。”


“你喜欢啊?”


魏大勋目光灼灼,白敬亭这人儿,常常走到哪儿吃到哪儿。但平心而论,他实在少见白敬亭对什么食物提起特别大的兴趣。


白敬亭看他小心翼翼又满怀期待的样子笑着略略点头。


“还成吧,不算太甜,口感挺好的。”


“以后想要多少哥哥都给你买啊。”


“哦……你可别几箱几箱买,我受不住。”


“我要真买了你咋办啊?”


白敬亭就故作认真地思考了一下。他认输,他喜欢魏大勋眼里有星光堪堪闪烁的样子。


“你买的,那就吃呗。”


————

至于被自家大保姆几乎举高高般宠着哄着的白敬亭今天却硬要赌气出来的原因在自己看来也幼稚得很。


魏大勋猜得没错,白敬亭是很想他。


想他大步走来扑上前的拥抱,想他令人动容的梨涡里掩不住的深情,想他因自己的一举一动欢笑或是蹙眉。


也想他买来的红豆馅饼。


不加糖,倒是温柔得恰到好处。


可是关于红豆馅饼的诺言又因魏大勋的行程和档期一再推迟而不得实现。于是悄悄记仇的小孩儿又翻出来有关火锅、有关篮球、有关旅行、有关欢爱的种种还未完成的誓言。


白敬亭觉得,一生的时间还是足够去完成的。


可是脑海里又浮现出魏大勋可望而不可即的笑脸,止不住地像吃了未熟的梅子一样含了酸涩和不满咕噜噜地冒着泡发作。


无法无天又恃宠而骄。那么青涩温和的少年在爱人面前毫无顾忌与戒备,蜕变成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霸王。


可是白小霸王的心里还是止不住地甜。


那是我爱的人惯出来的。


当然了,也是爱我的人。


————

当白敬亭觉着心里盛了满满一大杯柠檬蜂蜜的时候,身后响起了不太聒噪的鸣笛声。


白敬亭敛了敛浸泡在回忆里的甜津津和如三秋未见的思念以及“都给你买”的诺言迟迟无法兑现而牵出的微酸,礼貌地向一旁让了让。


于是笛声再度催促了一番。


白敬亭再次避开一些。


某位笨拙的司机再欲按方向盘的时候,白敬亭自觉已经到街边建筑物墙边了。


“白哥给个面子上来好不好?外边儿太冷,你男朋友要心疼了。”


他心心念念的声音这样唤着。


————

白敬亭上了车,自觉理亏般不做声。等着魏大勋给他拍掉了发旋儿和领子上的冰雪,给他换上了暖和的羽绒服,用灰色的羊毛围巾裹得密不透风,才迂回着开了口。


“还来接我啊你,怎么找到的……”


魏大勋脸色沉着,等他解释穿着秋装在冰天雪地里蹦哒了几个钟头的原因。


“我没想到下雪,随便来走走,想看看你说的那家店来着……”


“不知道是谁傻得话都说不清,我都没摸清甜品店在哪条路上……”


白敬亭见风使舵,强作镇定地等待着魏大勋审问与责备的眼神投过来。


“你能耐了啊白敬亭,搁儿这大冷天儿的给我往外面儿跑。”


“可把你给忙的?这衣服少的跟裸奔似的忙着跟我大雪地里闹脾气是不是?”


白敬亭有点不安,不过洋洋得意还是占了上风。魏大勋满口大碴子味儿和让他竭力忍住不笑的夸张手法摆明了告诉自己,心疼还是远远大于责备。


“其实裸奔的穿的比我少多了……”


白敬亭音量微不可察的下文未出就被打断了。


“低声下气儿的说什么呢?”


“我说……对不起。都是我的错。”


白敬亭软下声线来,垂着眼悄悄瞅他。绞着手指想了一会儿,还是决定暂且能屈能伸抛下面子。


“你……”


魏大勋重重地叹了口气。


“哥哥,我不对,下次不敢了。”


任谁都听得出一句低低的“哥哥”裹着多少心不甘情不愿的敷衍。可是不巧,魏大勋偏吃这一套。


他思前想后,蹙起眉咂了咂嘴,索性把副驾驶上的人紧紧圈进怀里。


热腾腾的鼻息均匀地喷洒在白敬亭耳边,昏暗的暖色街灯下,爱人之间有若即若离地耳语。


“以后有时间就一定飞去你身边,好不好?”


“想吃什么都告诉我,我买上以后再去找你。”


“别生气了?你笑一笑眼角有褶子的时候好看,特可爱。”


“有事儿发消息给我,打电话也成,视频通话都行。”


魏大勋顿了顿。


“别让我担心,好不好。”


毋庸置疑地陈述句,像是生怕怀里的人一不小心又溜走,去那么冷的雪夜里四处乱跑。


“知道了,不让你担心。”


————

车里的暖气开得足,白敬亭脸上渡上一层浅粉色,冰凉的四肢也渐渐充了血,一阵昏沉后迷迷糊糊靠在车窗上睡着了。


小憩后睁开眼本能地轻轻一抓,发现被枕得变了形的小靠垫。


他侧目看魏大勋,刚柔有度的轮廓和分明的棱角在夜灯下晦明变换,看得白敬亭略略出神。


魏大勋忽然从专心致志里丢出一个目光给自己,是已经消了怒气而填充了温柔的模样。


白敬亭想躲闪也不及,愣了愣笑起来。


“醒了?”


“嗯……饿了,还没到啊?”


“不是自己去吃饭了吗?”


“没,想等你一起。”


魏大勋难得见白敬亭顺从服帖的样子,不和自己唱反调儿,倒是语气里隐隐撒着娇。


“我不太饿,回家做饭,你先吃点儿垫着。”


“去哪儿吃啊?怪堵的,车都停不了,哪儿都人挤人。”


“回头后座拿。”


“嗯……?”


白敬亭清醒了些,动了动鼻尖,确实嗅到了甜品淡淡的气味,于是听话地回过头去伸手。


精致小巧的几盒红豆馅饼静静躺在后座上,整齐地摞成一摞,曾被一双温暖的手认认真真装好揣起来。


————

白敬亭傻笑起来,直到打开盒子笑意也不见消减。


他塞了一口给魏大勋,自己又吞了半个。


“还是你买的好吃。”


“你自己买过吃?还是别人买给你了?”


“没有。”


白敬亭笑得更过分了些。


他要收回以前的话。


明明那么甜的馅料,怎么说是不太甜呢。


虽然自己还是喜欢得紧。


他嘿嘿出了两声又开口。


“有更好吃的,我何必舍近求远自己跑去呢。”


————


END.















评论(23)

热度(57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